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新竹-芎林 萬佳鄉早餐店



芎林地方雖小,雖偏僻,
但是出了不少知名小吃名產,
例如新美珍蛋糕,美濃樓小吃,榕樹下麵攤

今天要介紹的是這裡的早餐店,
看起來平凡無奇,但是卻是我吃了這麼多家早餐店後,
口味最好,料理手法恰恰到位的一家

這家店位於芎林鄉衛生所旁(文山路,文德街交叉口),


平凡無奇的店面,若非當地鄉民或識途老馬,
可能看都不會看一眼。


店內陳設也是非常普通,
美而美式連鎖格局搭配客家風,
內用桌子只有3張,不過大部分客人都外帶,
所以我還沒發生沒位子的狀況


接下來看一下菜單,
價位平實,2個人用餐200元應該可以吃到撐死
我們今天點了奶茶,燻雞蛋,鮪魚蛋,玉米蛋餅,蘿蔔糕,鍋貼5個,小熱狗2條,
這樣才150元,吃的好撐


大杯奶茶size並不太大,
大約350-400cc之間,味道普通,就是早餐店用紅茶跟奶精沖出來得味道


小熱狗會幫你切成段方便入口,
熱狗味道就這麼回事,中規中矩的一品


接下來是玉米蛋餅,滿滿的塞滿了整個小便當盒,
玉米份量飽滿,配上蔥蛋份量十足,
蛋餅皮也煎的酥脆,
酥脆餅皮,搭配鬆軟蛋餡,以及粒粒飽滿的玉米粒,
三種口感混合,
加上特調的豆瓣醬,口味絕佳





鍋貼也非常也有水準,
我第一次在早餐店吃到這麼好吃的鍋貼,
外皮煎的焦脆,內餡以蔬菜為主,
每一顆都吃的到湯汁,
可看出店家掌握火侯的功力,
口味不輸四海遊龍


鮪魚蛋三明治,
麵包烤的恰到好處,表面酥酥脆脆,裡面鬆軟,
內餡份量飽滿,搭配少許胡椒,點出鮪魚鮮味及小黃瓜的甜味


港式蘿蔔糕也不錯,
一樣是外脆內軟,口感好


燻雞土司,燻雞口味頗重,
無論是煙薰味或鹹度都偏重,
用來製作三明治正好,
充滿的燻雞的燻香味,也是很推薦的一道


這家店的菜色味道都不錯,
但是缺點就是沒冷氣,天氣熱在裡面用餐挺不舒服,
還有客人太多老闆就記不住你點了什麼,
建議用筆寫好菜單給老闆,
這樣比較萬無一失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沒有錯芎林早餐只有萬佳鄉的好吃尤其是鐵板麵真的好吃5星級i喔其他也好吃推薦各位一定要去品嚐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7/30/2010 20:41:49]好吃好吃,我每次去都大點特點,
    老闆看到我來就知道狂點王又來了

    回覆刪除